御水银Silver

【MO,WE LOVE YOU】

直到现在才腾出时间来写这个,谨以此文纪念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MO大。

关于这件事,只有一个词能形容我的心情,五味杂陈。

我是个冷门小战士,喜欢的都是些八百里找不着同好的东西,那些天天活跃在人们视线里的刷屏内容一般都不是我的菜。我接触到RWBY已经非常晚了,第一季已经出完,B站和各大视频网都有了视频源与合集。当时正在漫荒的我试着吃了基友的安利,每天中午就着一碗泡面看两集,不过一周就补完了。

然后就再也没能爬出这个坑。
其实我同很多人一样,在RWBY之前从没有认真接触过美漫,顶多就是迪士尼梦工厂皮克斯的经典电影,是个完全吃着日系ACG长大的人。当然那也是因为第一我英语不好,第二美漫里孔武有力的作画风格,我的审美实在接受不了。然而在RWBY这里,情况就改变了。MO本身是个喜欢日系ACG的人,由他喜好设计出来的角色,一反传统美式风格,充满了日系中吸引人的萌系元素;不论是预告片还是第一季第一集中的ruby,伴随着巨大镰刀展开轰飞敌人的震撼出场,都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。而ruby对镰刀创造性的运用,格式新奇的武器、能力、战斗动作设计,对于酷好武打片的我来说,简直是天降至宝。近年日系ACG越来越趋向废萌与卖肉的趋势是我感到漫荒的一大原因之一,然而RWBY完全没有和这两点搭上边,还有美好的百合情【喂。
可以说,我很久没有遇到过和我相性这么高的动画了。
然而我是个爱乌一定会及屋星人,和我相性如此高的动画,难以控制去追查制作团队信息的手!由此我开始认识MO。迅速去查了格式各样的访谈,能找到的熟肉视频和文献全部刷了一遍,生肉硬着头皮啃。(在此感谢一直以来做出辛勤贡献的BRB字幕组和kid大魔王,你们是四色吧、是我心里RWBY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辛苦了!)翻不了墙、英语不好的我生肉并不能啃动很多,所以不敢说我对MO有多么了解。但他的有些东西深深震撼了我,在那一期《大播客》中他谈到的设计世界观的方式和理念,利用挥舞镰刀的动作给枪上膛的设计,“番茄酱地图”里包含的自由观……看过那期访谈我感觉就像上了一课。而更多的资料表示,他的才华远不止这冰山一角。
事实上,我应该算是MO的同行,虽然还在高中,但我已经申请了美国的几所美院大学的ANIMATION专业。或许四年之后我就能以实习生的身份同他并肩而立,哪怕只是以后辈的身份向他请教、跟他聊聊,对我来说都一定是获益匪浅。在美国大学期间我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圣地亚哥或纽约漫展,甚至能直接杀到RT门口去,说不定我们还能成为朋友。
然后……
然后,突然,就这么没了。


打了这么一大堆的我是只想说,MO大对我来说,意义远不止RWBY这部作品这么简单。我热爱这部作品,更加敬爱他本人。不论是以同行、后辈、朋友,或者仅仅是一个粉丝的身份。
他的离去,对美国动画界来说,是一颗巨星陨落,对世界上千百万RWBY的粉丝来说,是一个永恒的遗憾,而对其他像我一样喜爱他本人的人来说,是一位偶像、一位良师、一位挚友的失去。
我不是过敏体质,对食物药物都很少过敏,所以并不明白这样的病症有多么难受……但看到报道中写到他在最后的时光里也和爱他的人们在一起、过得很幸福,尽管失去他万分悲痛,我真的很为他开心。
很高兴他死在了亲朋好友们的爱里,很高兴他死在了做着喜爱之事的路上,很高兴全世界有这么多人为他募捐、为他祈祷,很高兴他生命里最后的时光也很温暖。
RWBY的前路难以预测,但我想这部作品的诞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。它创造了很多划时代的东西,创造性的武器设计,引人入胜的叙事模式,美式酷炫的打斗、英雄主义与日式角色风格的结合等等。它已经有了电影公司撑腰,我不知道它是否会继续以前的辉煌;但是相信以它为起点,MO留下的精神宝藏一定会发挥作用。
我永远不会忘记他。
WE LOVE YOU,MO

本来打算画个长条漫的,但是画了一半还没保存,跳闸了……
天亡我也!!!!
所以就只画了这个简陋的。本人技术有限,瞎眼望诸位包含。画了nora是因为想到了一个关于小哥名字的梗。
真是非常非常心疼nora啊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御水银Silver | Powered by LOFTER